t167p1175

很多人说,汪苏泷写歌,别人唱火了他就拿回来自己唱,你说对了,这是他独特的经营模式

很多人说,汪苏泷写歌,别人唱火了他就拿回来自己唱,你说对了,这是他独特的经营模式,也是他必须强调“多原唱”的本质。 歌曲的版权,是超级贵的,歌手想唱,你得买版权啊,你自己写不出来歌,又买不起版权,只能唱别人的,那就有这个问题,帮版权持有者做嫁衣,汪苏泷恰恰就是这个写歌王,就是这个版权持有者。 这就是为什么汪苏泷必须强调自己是原唱。这是他独有赛道,还写歌,还唱歌。你们唱火了,我作为原唱可以光明正大的唱,他还能开演唱会。 汪苏泷这个模式在商业上最成功的一点是,我不拦着其他原唱唱这个歌,甚至不收钱,你开商演都可以免费用,你作为歌手,你商演唱了一首没有版权的歌,版权方不收你钱,你当然感恩戴德,简单点说,你赚你的钱,我赚我的钱,所以这个模式这么多年运行的都没问题。 粉丝觉得不合理?没人拦着你啊,你唱的时候寻思啥了,你自己唱的OST赚的啥钱不知道么?赚的是发专辑的钱么?你买版权了么?你唱OST 就是唱一首结一首的钱,OST一首歌一堆人脚前脚后收录,这你敢整谁早一天谁晚一天?业内要这么争原唱那录OST先后顺序都得打起来,晚来一天原唱身份没了这像话么? 按理说这么多年商演都不应该让你免费唱,唱了就得了呗,你跟汪苏泷争是不是唯一原唱,那是要他命根子,这种事,汪苏泷是绝不可能妥协的,这动到根上了。 汪苏泷经营模式这个事,张碧晨作为圈内人肯定是心知肚明

评论列表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96
2025-07-31 17:59
《射雕英雄传》翻拍了很多版了,版权仍然是金庸及其继承人,也没哪个导演编剧制作人说他第一个拍版权是他自己的,不是一个道理吗
Wangpaishan
Wangpaishan 80
2025-07-31 09:21
阴阳怪气的把偷说的这么理直气壮[捂脸哭]

用户85xxx97 回复 08-02 00:53
小编这小作文写的到是溜

夜泊枫桥
夜泊枫桥 67
2025-08-01 08:41
他没收版权费,相当于也是免费给别的歌手唱,自己随时拿回来或者双原唱,这没毛病,如果那个歌手想买断版权费请支付相应的钱。
海晏河清
海晏河清 49
2025-07-31 13:04
想白嫖别人的劳动成果 还要摆出别人占便宜的样子

海晏河清 回复 08-04 20:17
张之前在演唱会还是哪个公开场合 感谢过汪没收过她版权费

雨前龙井 回复 08-02 21:10
有法可依的情况,争议只是搞混水。[静静吃瓜]若你认为这歌好,你前期就买断版权,即可。若你认为这歌不好,那就不唱,也可。[静静吃瓜]而有时,双方都不确定好不好时,存在风险时,作曲者就保留版权,让歌手免费唱,歌手减少投资风险,作者有未来版权费盈利空间[静静吃瓜]这些不是秘密,也该是张的团队早该知道的事。[静静吃瓜]若不同意,早期就可以了拒唱的。

霸一下
霸一下 49
2025-08-01 07:38
这人家明明说的是给花千骨写的,不是给张写的,剧方不满男唱版,再重新录了张版给剧方,怎么汪就不是原唱了?
唯依
唯依 39
2025-08-01 11:01
原唱可以有很多很多,版权只有一个。汪苏泷可以让所有人都成为原唱,只要他赋予你这个权利,但是因为版权在他手里,他可以选择不给你唱,或者收回你的唱。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人只有一首歌,但是可以挣几个亿的原因。不管是翻唱,还是各个平台,只要用了歌,都得给钱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8
2025-07-31 11:29
这次争论,有利于推动演唱权的保护。国家在保护作者作曲者的权利,今后演唱者的权利也会在合同里体现并保护。演唱者会要求在合同里注明是否是原唱,是否有永远演唱权,是否有改编演唱权利等等。

嘿君 回复 08-01 00:39
想要演唱权力得出钱啊,张出钱了吗?它只有ost的版权,那他妈是剧组出的钱

用户18xxx34 回复 07-31 13:58
你可以把一切对你有利的都写进合同里,但你也要付出代价吧,要原唱要永久演唱权,拿钱买啊 不然别人的劳动成果让你免费使用吗?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38
2025-07-31 13:35
原唱与版权有个毛线的关系[抠鼻]

东风007 回复 08-04 16:58
法律上不支持原唱,谁都可以说自己的版本是原唱。只不过是听众耳里早已默认第一位公开献唱的版本为原唱,才有了后面都是翻唱。在之前,成名歌手往往喜欢购买原创的版权,或者得到授权去演唱。甚少出现原创与原唱争抢版权问题。周懂写过多少歌给其他人唱,可有争抢原唱一说?伍佰可有?以前很认可声丝,演绎,唱功。现在流量时代,写几首歌有了流量,我也想唱唱,管他大众认不认可,反正粉丝就只认创作能力。君不见为啥近十余年的演员是啥,有流量即可以,那怕是狼哭鬼泣一样顶流!!!

牛顿他弟弟牛c 回复 08-05 23:00
什么事实?你还能比词曲作者先唱这首歌不成?

尾戒伴指
尾戒伴指 37
2025-08-01 06:17
汪苏泷啥也不干吃老本都比张强一万倍 少在这里阴阳怪气 你知道什么叫火吗?
你说可爱不
你说可爱不 35
2025-08-01 11:24
实力才是王道,法律再怎么书写,前提也得尊重事实,之所以多人争原唱还不是因为自己不会作曲编曲(唱相对于作曲编曲简单多了,别扯那些什么天籁之音),其实法律就是在引导尊重知识产权,下调娱乐产权。编曲作曲是产生新作品,而唱只是对作品的演绎没有新作品,如果强调唱的地位,以后大家就没有新歌曲听了,懂了吧。

zhulf130 回复 08-05 07:44
同意,所以方文山和林夕收钱啊,不然他俩打白工么[doge]就目前这事,但凡张女士买过歌曲版权,汪先生就收不回去,可是目前看,张女士貌似没买过[并不简单]再举个例子,邓紫棋差点唱不了自己以前写的歌,就是因为年轻时不懂事把版权卖给了经济公司,她可是词曲唱都是自己来的。但是卖了就是卖了,白纸黑字的合同,对方拿出来几乎无解。张女士现在只要能拿出版权合同,汪先生立马死无葬身之地,他自己唱的那一版合不合法还得看合同签订日期。问题是,合同有吗?

你说可爱不 回复 08-05 06:57
你说唱重要是从对作品的角度来说,当然重要,但是从法律角度,总得有个先后顺序吧。创作者肯定排在唱歌者前面。

捉刀怪
捉刀怪 33
2025-08-01 03:01
免费的才是最贵的,也就是经典的微软模式,即依赖盗版帮助推广。这个商业模式它的有可取之处,免费给别人唱,低价授权做OST等等,唱火了自己作为原创再跳出来吃流量,开演唱会等等,收费小说也都有免费体验章节吧,汪苏泷的每一分钱都是他该赚的,没毛病。
毅在天空
毅在天空 32
2025-08-01 00:49
怎么解释都解释不了张为什么说是唯一原唱。本身已经汪苏泷说了双原唱,而且人家免费授权张商演,这是剧方不可能有的商演版权。那正常来说这时候如果张没有其他利益关系她不可能跳出来反驳给她免费授权创作者啊,但她真这么做了说明一定因为这个原唱有利益关系,可她是免费用的除了商演正常收入不应该有任何关于这首歌的版权收入那是属于作者的。
瀛舟
瀛舟 30
2025-07-31 17:26
不知道小编知不知道,原创即使卖了版权,也有权唱自己的写的歌,这跟他是不是原唱没任何关系。

瀛舟 回复 大拿 08-02 09:57
邓紫棋的写的几首歌版权一开始就属于公司的,包括她艺名,并非她自己出卖版权,情况有所不同,一般原创自己也唱的话,很多人出卖版权时合同会约定保留演唱权的,除非对方一定要全部买断。

大拿 回复 08-02 08:10
不是,参考邓紫棋!她自己写的歌,自己不能唱了!后来得花钱把版权买回来

月上玲珑(✿◡‿◡)
月上玲珑(✿◡‿◡) 28
2025-08-01 06:55
每首歌都有原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没得哪个傻子会强调自己是唯一原唱。

Obstinate. 回复 08-01 17:06
拉不下脸去,被个网红捧飘了[哭笑不得]

叫我官人
叫我官人 24
2025-08-01 10:29
觉得不合理就不要唱,免费给你唱还得把版权分给你,脸呢?你以为这是张艺兴的内裤呀
霸气的二哈
霸气的二哈 23
2025-07-31 16:36
带带我,多少钱一篇洗地文?
者三水
者三水 22
2025-08-01 11:43
原唱又不是原创,没买版权原唱又怎样?没花一分钱无数次商演唱了还要来争名分,泥人都会上火。
请你修改昵称
请你修改昵称 17
2025-07-31 18:13
这是收了多少脏钱?
yao
yao 12
2025-08-01 09:02
汪创作是挺强的,演唱却欣赏不来

zhulf130 回复 08-05 07:48
他靠唱歌的话,这辈子估计难火。但人家就是靠写歌啊,不止这一首,很多歌拿出去唱也不收费,等歌火了以后再看情况,版权在他手里,有的是办法挣钱。

用户16xxx51 回复 08-03 11:30
演唱也可以啊,而且非常搞笑,

琴瑟琵琶
琴瑟琵琶 11
2025-08-01 11:26
二房东真的以为自己成了房主呢
噗噗蕉
噗噗蕉 10
2025-08-01 08:47
反正对他不感冒,从来不听他歌
浅黑深白
浅黑深白 10
2025-08-01 08:17
滴,支付宝到账五毛[屎]
清风拂面吃起来
清风拂面吃起来 8
2025-08-03 05:16
收钱了吧!但是洗不干净!谁都要尊重原创作者!难道说一本书因为你的推荐火了、这书就是你写的了!
佑手·喺綪
佑手·喺綪 8
2025-08-01 08:59
挺喜欢汪苏泷的,有一次在跑男被那个叫什么的辣鸡骂二五仔,骂别人的时候就暴露自己是辣鸡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7
2025-08-01 22:00
愿唱和原创是两回事吧!如果真像小编那样说,汪确实不是原唱。

那殤ぃ太維美、sun 回复 08-06 01:22
汪苏泷写这首歌的时候就表明了有男女两版,录音和注册时间都一样的,只是女版比较适合花千骨电视剧,就给女版让路先发行的女版。

李少华
李少华 7
2025-08-01 09:18
UP这是收了多少钱,给跳大神的娃的妈洗白啊。
Cici
Cici 6
2025-07-31 23:16
杜鹃鸟
水中月
水中月 6
2025-08-01 08:17
。。。他一个会写会唱的。作为一个以后还想唱他歌的歌手,你跟撕破脸?这个是什么逻辑?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6
2025-08-05 06:41
他有好多歌拿回来唱,但是并没有说自己是原唱啊,只有这首年轮才说是双原唱
空白
空白 4
2025-08-02 11:59
小编高级黑吧
剑雪飞香
剑雪飞香 4
2025-08-03 07:27
QQ音乐三巨头了解吗,人家最火的时候可没你们什么事,这破事,给你台阶你不下,到现在还找水军洗地真恶心
502
502 3
2025-08-01 21:34
阴阳怪气了半天,是想白嫖吗?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3
2025-08-02 07:34
拿把钥匙给你用你说房子是你的?
历史文物研究员
历史文物研究员 3
2025-08-02 07:37
继续洗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2
2025-08-01 16:01
有实力就一个字八千把版权买回来[赞]
果冻
果冻 2
2025-08-05 05:47
听过《暗香》吗?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2
2025-08-04 13:05
怎么这么多人用偷换概念的手法来黑张碧晨?

牛顿他弟弟牛c 回复 08-05 23:02
去父留子是很白吗需要人黑?

SIVERJOHN
SIVERJOHN 1
2025-08-03 09:12
写不了歌也配当歌手?充其量就是个歌唱家,她也只配唱唱别人写的歌,毕竟自己心思全放在怎么算计别人来
仲夏祥瑞
仲夏祥瑞 1
2025-08-04 11:12
人家收版权费也不影响双原唱的说法,唱不唱出名对汪来说都无所谓,如果出名了,以后别的歌手翻唱可以获得更好的授权收益,如果不出名,也可以保证最初的收益,年轮的免费授权就是吃力不讨好,还落的个张某某水军诋毁的骂名
玉面书生
玉面书生 1
2025-08-05 08:52
脑残,人家都说了,录音时间相差不到一个月,什么叫别人唱红了他拿回来唱
海上帆
海上帆 1
2025-08-03 19:01
我写个7、8歌其实不咋地,旋律啥的可以借鉴懂的都懂,不行还有ai辅助嘛,我免费给刘德华,刀郎,张学友,刘欢这些大噶唱,总有一首两首唱火的,我就说双原唱,版权一收,然后我就开始收费了

夜殇 回复 08-04 17:30
脑残嘛,麻烦去查查汪的成就再来逼逼,汪火的时候张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

牛顿他弟弟牛c 回复 08-05 23:02
你倒是去啊,笑死人你倒给钱看他们愿意唱吗?

清风伊面
清风伊面 1
2025-08-03 08:45
张碧晨公司不会公关,说错话了,该给的版权费还是得给的。一码归一码,虽然是汪写的,但是还是喜欢张唱的版本[哭笑不得]
淠水河畔
淠水河畔 1
2025-08-04 14:26
谬论,他是火了有人去约歌,不是有人去约歌才火的。这个年青人满正能量的,娱乐圈这么多年没有黑料的年青男艺人不多的。
风晴雪
风晴雪 1
2025-08-06 04:56
汪既是原创又是原唱,之前给花千骨也录过,只不过剧组没用他的Demo,用的是张碧晨的,张碧晨唱的火出圈后,汪也没收她版权费,只是说双原唱有什么不对?张碧晨却觉得就自己是原唱,现在汪收回版权了,这下好了,不得瑟了,她连唱的资格都没了